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参赛项目增加七大项,参赛人数增加一倍多

晋安区市运会目标争三保四

2020-07-09 10:12: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字号

参赛项目增加七大项,参赛人数增加一倍多

  在晋安体育馆主馆内举行的羽球赛事。资料图

  昨日下午,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访了晋安区稻田小镇的两家体育机构和晋安区少体校,对第二十五届市运会前的晋安区筹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并了解该区运动员备战情况等。晋安区参加本届市运会运动员人数比上一届增加一倍多,参赛项目也比上届增加了七个大项,本次目标是——争三保四。

  昨日,晋安区少体校校长黄进财汇报了晋安区在承办赛事和备战方面的进展。今年6月30日,晋安区召开了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筹备会,确定了晋安区的参赛项目和组别,落实了参赛经费和后期保障,并强调备战的同时也要抓好防疫工作,并争取在市运会比赛中再创佳绩,达到争三保四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在上一届市运会取得团体第四名的成绩之后,晋安区在这四年里再接再厉,通过一系列举措,扩大本区体育人口,打造专业运动员梯队;与体育院校合作,吸引优秀的体育人才;同时加大投入,打造了多个项目的实训基地。所以,本届市运会晋安区约有800名运动员顺利通过注册,参赛人数较上一届增加了一倍多,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举重、射箭等26个大项的比赛。与上届相比,晋安区此次参赛项目增加了击剑、乒乓球、武术、散打、沙滩排球、拳击、体操七个大项,目前各项目的赛前集训都在紧张进行中。此外,晋安区此次还派出了羽毛球、笼式足球、三人篮球等9个项目的群众组,目前也已经开始前期组队筹备工作。

  记者获悉,晋安区此次将承办青少年组羽毛球、射箭、击剑及群众组乒乓球比赛。届时,晋安体育馆将成为羽毛球、击剑、乒乓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场地,而射箭比赛场地暂定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

  在稻田小镇,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走访了东方剑杰击剑俱乐部和福州金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晋安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优质体育企业的加入对晋安区体育产业的提升很有帮助,特别是东方剑杰击剑俱乐部近两年来为省市区输送了众多的击剑后备人才。此次,东方剑杰击剑俱乐部也担负着晋安区参加市运会击剑项目的组队任务。目前,甲乙丙三个梯队的男女两个组别的队伍建设都已完成,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