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宣讲 年内覆盖晋安全区

2020-07-16 16:10: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垃圾分类宣讲 年内覆盖晋安全区

  启动仪式上的《垃圾来分类 文明和谐新晋安》表演。

  昨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的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鼓山镇前横社区恒宇国际公园举行。

  年内,晋安区将组织志愿者深入全区所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启动仪式上,晋安区环保志愿者上台宣誓,表示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帮助社区居民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社区既成为“生活共同体”也成为“治理共同体”。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分类贴贴贴、拍照打卡点等体验区。

  据了解,晋安现有77个社区,其中25个社区已建成垃圾分类宣教室。比如前横社区的宣教室,配备有电视、桌椅、垃圾分类相关书籍等,不定期举办知识宣讲、趣味手工等各类宣教活动,成为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宣传场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