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2020-10-13 15:02:0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余俊杰 董建国  【字号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数字生态分论坛现场(详见A5版)。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

  新华社福州10月12日电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2日在福州市开幕,聚焦“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

  据悉,本届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涵盖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七个环节,会期将持续至10月14日。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进一步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要凝聚规划合力,引领数字中国新征程;要释放数字活力,引领经济社会新发展;要激发创新动力,引领核心技术新突破;要提升治理能力,引领国家治理新实践。

  据了解,峰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发布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启动第二批“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等。峰会还设立了“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此外,峰会还充分发挥平台效应,邀请海南、山东、河南三个省作为主宾省,介绍数字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突出成效,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推动各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在峰会期间签约落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