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夜色福州展魅力 文娱消费选择多

2020-11-24 10:16:5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字号

近日,《三坊七巷福州名片》在央广唱响,三坊七巷的魅力再次展现在全国观众眼前。三坊七巷的美不仅在于历史文脉,还在于连片古厝在夜色灯火下焕发出的独特美感。以三坊七巷为代表的夜色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来榕游客不可错过。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我市积极整合夜间旅游资源,精心融合本地夜间文化和旅游特色元素,吸引大量游客。去年全市接待过夜游客3900.4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5.8%,占全市旅游总人数的39.3%。其中,以夜色文化为主打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在2019年接待了315.73万人次,较上年增速达100%。

  为提升景区夜游体验,三坊七巷、朱紫坊等历史街区积极推出街头艺人表演和文创市集,为历史街区的夜晚注入活力。目前,我市已推出20条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通过文旅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圈层互动,带给游客丰富的夜色体验。

  内河与穿城而过的闽江共同组成福州城内的稠密河网,在夜色下别具风采。市文旅局依托福州丰富的水系资源,推出具有福州特色的游船项目,拓展夜游维度。闽江夜游运营至今已11年,深受游客喜爱,泛舟河上,就能以不同的角度观赏福州之美。

  为重焕内河活力,我市接连推出晋安河和白马河的内河游项目。以“晋安乐游·古韵闽都”为主题的晋安河游船二期项目,开通温泉公园至福新中路的“精华线”航段,沿岸结合历史风俗故事和自然景观,打造了晋安河八景。白马河数不尽的传奇故事散落在河道两旁,等待游客前往发现。今年我市特别启动“1元游内河”的惠民项目,游客扫码支付1元钱便可登上游船畅游内河。承载老福州人记忆的内河景致搭配强力的优惠吸引了大批游客。据统计,内河游船项目运营至今,晋安河、白马河共接待游客8.66万人次。

  此外,全市现有数量众多的公共图书馆、KTV类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书店、电影院都可成为市民和游客文化消费的去处,还有精彩多样的夜间演出和遍布全城的“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为市民、游客的福州夜游,提供多种选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