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实施《行动纲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异地商会企业家: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2021-02-20 15:37: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异地商会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会上,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对当前经济形势、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带领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感叹:家乡变化大

  “2020年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首次进入中国百强城市20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为福州人,我感到十分自豪。”深圳市福州商会会长、鸿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平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在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接地气、出经验、当标兵,身为榕籍企业家,他深感认同并深受感动。“我作为异地商会会长,将积极号召更多的榕籍企业家回归,助力家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这些年,家乡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乡村更美了、建筑群更漂亮了、交通更便捷了。”西安市福州商会名誉会长、西安兴正元集团董事长郑兴对家乡的变化颇有感触。“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连江东浦工业园区,园区相继入驻了宏东远洋渔业、万科冷链物流、福州聚春园、华润水泥等知名企业。同时,我也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干部‘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郑兴说,这一切,都进一步坚定了他回乡投资兴业的想法。

  点赞:营商环境优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最有发言权。福州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纷纷点赞。

  福建龙旺投资集团闽越水镇项目春节期间开门迎客,日均客流量超3万人。项目成功开街的背后,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解决项目运营后停车难问题,闽侯县短时间内在项目入口处紧急拆迁沿国道一排房屋,建设了千余个停车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福建龙旺投资集团总裁薛斌表示。同时,他对福州市更好发展旅游方面提出了建议。

  “福州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有目共睹,我们在外榕商深刻感受到家乡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南宁市福州商会会长林金华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与在外榕商多沟通、多交流,让更多的榕商了解家乡的好政策。

  期待:回乡再创业

  在离乡打拼的榕籍民营企业家眼中,福州是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他们回归。

  “过去一年,福州经济逆势而上、再创佳绩,我为家乡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回乡投资兴业的信心。”武汉市福州商会名誉会长、湖北天麟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黄增流说,2019年,集团将总部迁回福州;2020年,公司所投资的粗芦岛生态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他建议要吸引更多的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

  武汉市福州商会创会会长、湖北三峡华翔集团董事长林华参与了福清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投资建设。“我们将把元洪打造成为万亿级食品产业园,以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