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鼓山惠民商业广场全面建成 转入招商阶段 地下停车场今日投用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3-01 11:07: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鼓山惠民商业广场全面建成  转入招商阶段 地下停车场今日投用

  鼓山下院地下停车场今日投用。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鼓山下院地下停车场3月1日正式开放。这个拥有441个机动车停车位的新空间建成,意味着鼓山惠民商业广场项目全面竣工,转入招商阶段。

  科学规划

  地上地下“按需分配”

  紧邻广场,“坐拥”地铁2号线鼓山站A、B、C等多个出入口;修整一新的公交停车区内,多路公交车有序进出;植草砖铺就的停靠区,是休闲大巴、上鼓山景区专用车的“专属地盘”……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投用不久的鼓山惠民商业广场区域,和此前的杂乱、拥挤相比,整洁有序、清爽亮堂,是它对外展现的新形象。

  “除了‘门面’,广场的‘内在’也不错!”在市城乡建总权属公司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张国宝的带领下,记者从广场进入地下,这里是私家车停车区。停车场入口处的智能感应系统,能实时展示地下剩余车位。

  记者看到,停车场的地面,均刷上了有光泽且环保的地坪漆。为方便市民游客识别车辆停靠位置,从A区到G区,都有不同颜色的标识色,各区域的车位码、标识标线、出入口及地面公交站、游客服务中心、地铁出口等指向标识均设置完成,公共视频系统等也一应俱全。

  “鼓山风景区沿线车位少、停车难,一直是让市民游客头疼的难题。”张国宝说,为做好惠民功课,他们把地上、地下空间科学施划、充分利用、强化接驳,地上停蓄区主要供公交、休闲大巴、上鼓山专用车分区停放,近期将和游客服务中心一起,统一交付给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地下共2层的停车场专供私家车停放,可提供441个停车位。

  今日,地下停车场将全新亮相。今后,市民可通过景区入口附近的通道直达地下停车场,地面双车道也能保证足够的通行空间。停车场的出口设在大巴停车场左侧,可直接拐上福马路,十分方便快捷。

  整体亮相

  里里外外可赏可玩

  “这个项目的重难点,基本集中在地下空间,工序多、协调难度也大,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张国宝介绍,施工期间,项目先后和福马路提升改造、地铁2号线鼓山站及洋里溪改造项目“碰头”,还遇上鼓山脚下的孤石,每一个难题,都是制约工期的关键。

  为把这个鼓岭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的重点项目如期建成,市城投建筑组织精干力量,依工程特点倒排工期,实行人员责任制,将任务层层分解,做到每个子工序都有专人负责,施工任务“日产日清”,哪个环节滞后,就第一时间分析解决。此外,人机物料也加大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

  “这个春节假期,项目都在收尾、调试,力求把最好的面貌展现给市民!”张国宝说,随着广场地上和地下区域全面建成,也意味着整个鼓山惠民商业广场项目整体完成。

  “现在是我‘接棒’了!”昨日下午,张国宝的同事张能干也在现场忙碌,作为市城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招商运营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广场地下商业区域的招商团队就已进驻,要用新业态,让这个老景区“活起来”。

  据了解,鼓山惠民商业广场总用地面积超5.2万平方米,除地上、地下停车场外,还包括游客服务中心、调度室、地下商业区及相关配套服务用房等,地下商业区约2100平方米。考虑到景区定位和市民需求,未来,这里将变身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届时,市民游客累了饿了,就能来商业区“打卡”。

  考虑到市民出行,商业区内还将设置和地铁2号线鼓山站的接驳点,待商业区整体开放后,将实现“地下停车场—商业区—地铁—地面广场”的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