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市园林中心策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首届杜鹃花文化节今日开幕

2021-03-10 09:52: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雅  【字号

  市园林中心策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沿着琴亭湖公园东园主路一直往前走,沿途姹紫嫣红,风景迷人。

  首届杜鹃花文化节今日在福州琴亭湖公园开幕。这里展出123种5000多株杜鹃花,同时举办三大主题活动,给市民带来春游新体验。

  此次杜鹃花文化节拉开了福州市园林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还有十余场党建主题游园活动相继在各大公园开展。

  市园林中心策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琴亭湖公园盛开的杜鹃花。

  杜鹃花海里忆党史

  近日,记者来到琴亭湖公园,沿着公园东园主路一直往前走,沿途姹紫嫣红,风景迷人,难怪诗人白居易写道:“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千姿百态、绚烂多彩的杜鹃花,吸引了不少蝴蝶和蜜蜂,它们三三两两共赴甜蜜之约。不远处,不时传来阵阵清脆的鸟鸣声,为清幽的琴亭湖公园增添几分生机。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被誉为“花中西施”。杜鹃花不仅仅是一种观赏植物,更是一种革命精神的象征。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此,福州市园林中心策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第一场活动就在琴亭湖公园举行,大家一起看杜鹃花、忆党史、颂党恩。

  据琴亭湖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杜鹃花文化节以琴亭湖公园东园现有的杜鹃山、杜鹃亭、杜鹃隧道等生态景观为中心轴线,打造了两组杜鹃园林小品,设置了两个杜鹃精品展区,共展出123种杜鹃花,共计5000多株。

  “花”样活动邀市民体验

  上述负责人说,在首届杜鹃花文化节期间,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多姿多彩的杜鹃花,还可以参加杜鹃花主题茶会、亲子探花运动会和春趣游园活动等。

  市民通过“福州园林”微信公众号上的“绿色银行”,即可报名参与上述活动,体验“花海+游园”“赏花+茶会”等“花”样春游趣味。

  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除了杜鹃花文化节,该中心还策划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这些活动将在市区各大公园内举办,以摄影展、电影展、书画展、文艺汇演、老党员讲党史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福州园林绿化的建设成果。

  三月踏春赏花正当时,市民可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到琴亭湖公园东园。

  A.公交路线:福州市区乘坐153路、331路、159路、127路、75路等公交车在“罗汉山隧道西”站下车,往西井支路方向步行300米可达。

  B.地铁路线:可乘坐福州地铁1号线,到罗汉山站(B出口)下车后,往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至建发御湖湾小区方向步行约800米到达。

  C.自驾路线:自驾前往琴亭湖公园的市民,可直接导航前往琴亭湖公园西井支路停车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