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福州分会场参训干部心得

2021-05-20 09:26: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字号

昨日,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龙岩古田开班。参加培训的福州市各级领导干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心和信心,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鼓楼:

  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列作示范

  “作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列作示范。”鼓楼区领导朱训志表示,将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将鼓楼打造为全省数字经济第一区、平台经济样板区、总部经济集聚区、现代金融标杆区、科技创新先导区、都市经济融合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创全省服务业品牌大区、新零售之都、首店经济集聚区,探索“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外贸新模式,深化鼓台全领域融合发展,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致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水准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完善“三服务”工作体系,深化“一线处置”机制,擦亮“家在鼓楼”品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落实行动纲要 争当排头兵”竞赛,引导干部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台江:

  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台江区领导张帆表示,开班动员是对全省干部队伍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教育、学习指导、工作部署。台江区将坚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落实“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要任务,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重在三个方面下硬功夫。一是在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谋划建设中央商务法务区,做强金融业、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二是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巩固六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深化“城市客厅”三年行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六级“近邻”党建格局,全面推广“五事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示范区。三是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紧扣学史明理,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推出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仓山:

  努力做到“五个更大担当作为”

  仓山区领导郑子记表示,以省委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学习为契机,将努力做到“五个更大担当作为”:在贯彻新思想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努力把仓山建成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全力发展智能、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抢抓世遗大会举办契机,高标准推进三江口片区、南台大道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打造精致有序、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尽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用好仓山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办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活力动力。

  晋安:

  牢记嘱托谋新篇 砥砺前行开新局

  晋安区领导张定锋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方向,全区上下一定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高素质产业体系、高颜值城乡环境、高品质民生保障,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产业方面,突出创新驱动,推动晋安湖“三创园”标准化建设,发挥西门子研发中心、阿里巴巴福建总部、华为福建区域总部等项目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加速产业迈向高端化。城乡建设方面,对标现代化、国际化,以迎接世遗大会为契机,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十位一体”工作。推广九峰、前洋村全省试点经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线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民生保障方面,深化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创建,探索对台融合发展新路和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短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