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交通秩序佳、管理服务好 我市创建文明交通示范路口

2021-06-04 10:14: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字号

文明交通是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标志。记者获悉,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六城区开展首批“福州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选树活动,将最终选树10个至15个“福州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

  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基层推荐申报、秩序管理评价,共推选出五一台江路口、长乐国货路口、五四路华林路口等24个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目前,这24个交通路口正着力创建“福州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

  昨日下午5时,正值晚高峰,记者在长乐国货路口看到,虽然车流量大,但交通秩序井然。

  “国货东路是进出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到了早晚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晋安交警大队福新中队长陈豪杰说,为了争创文明交通示范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期,路口都固定配备了2名交警、8名辅警、4名交通志愿者,这些人员都经过严格培训,从而全面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不仅如此,对照文明交通示范路口标准,路口近期还增设了一个交警岗亭、一个交通指挥台,岗亭内配备了医疗箱、打气筒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设备,最大限度方便、服务群众。

  市委文明办创建处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由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专家库成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将围绕守法通行、文明礼让、停车有序、设施完善等7大方面,对24个交通路口进行现场评审。综合现场评审、群众网络评议等分数,将最终选树10个至15个“福州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他们希望通过开展“福州市文明交通示范路口”选树活动,打造宣传一批交通秩序佳、管理服务好的交通路口,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全市文明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在城市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