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福州安置型商品房迎来效果检验的“高峰期”,洋下新村大变样—— 这里的安商房让人眼前一亮

2021-07-15 09:07: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字号

  福州安置型商品房迎来效果检验的“高峰期”,洋下新村大变样——  这里的安商房让人眼前一亮

  龙湖盛天·天钜项目俯瞰图。(龙湖集团供图)

  福州安置型商品房迎来效果检验的“高峰期”,洋下新村大变样——  这里的安商房让人眼前一亮

  媒体人员探访龙湖盛天·天钜项目。(龙湖集团供图)

  福州安置型商品房迎来效果检验的“高峰期”,洋下新村大变样——  这里的安商房让人眼前一亮

  龙湖盛天·天钜实景图。(龙湖集团供图)

  福州在全国首创的安置型商品房模式,迎来效果检验的“高峰期”。截至今年5月,主城区已公开出让安置型商品房项目86个,计划建设安置型商品房6.9万套。如今,首批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陆续落成、交付。

  7月20日,作为首批安置型商品房项目的代表及各级政府单位与当地百姓重点关注的民生项目,位于晋安区洋下新村的龙湖盛天·天钜项目即将迎来三号、四号地块交付,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昨日下午,福建近20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前往项目现场,一探建设成果,感受安商房的独特品质。

  危房变成新居

  可提供1692套房源

  上世纪70年代,洋下新村周边建起了一片预制板结构房。经过数十年风雨,当地房屋陆续出现墙体裂缝、房屋倾斜、地基下陷等严重问题。2015年,10幢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征迁改造迫在眉睫。

  2017年,福州市洋下危房地块项目启动征迁。2019年2月,龙湖集团福州公司拿下“晋安洋下水头旧改项目出让地块二”,即现在的龙湖盛天·天钜项目。

  作为福州市2019年首批出让地块中的洋下危房地块、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比例及规模达90%,成为福州当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开工仪式上,晋安区政府、区建设局等领导共同见证项目启动。去年1月,福州市人大代表团在晋安区区长带领下,前往项目现场视察指导。项目三号、四号地块即将交付,洋下地块的现状与未来,再次进入各级政府与周边居民的视野。

  “7月底,我们将首先交付三号、四号地块,均为安置房房源。”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提供约1692套房源,面积为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提供多元化、全功能户型。

  记者了解到,龙湖盛天·天钜项目将成为整个洋下片区的首个安商房项目。根据最新调整规划,除住宅项目建设外,未来该片区还将扩建洋下小学、新建晋东小学,同时建设幼儿园、绿地、公交场站等配套项目,打造市中心多元化、智慧化住宅项目。

  精细提升品质

  打造安置型商品房样板

  历经4年的建设,昔日旧屋区简陋的棚屋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智慧化宜居社区。

  步入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精心设计的主入口与园区绿化。主入口采用石材跌级造型,以不锈钢波纹板、金属格栅为装饰,天棚内嵌入LED面板灯,既保证了质感与舒适性,又做到人性化考虑。在园林景观层面,小区建设了不同主题的精致化互动园林,配以邻里交流空间、康体健身运动场、儿童乐园等多种设施空间,打造全龄乐活景观体系。

  细致入微的设计理念,还体现在小区的一处处细节之中。在儿童活动室,既有供牙牙学语的幼儿使用的学步道,也有为亲子家庭专门设计的双层设计看护座椅,更有青少年钟爱的安全材质羽毛球场、可移动乒乓球桌……可以说,龙湖盛天·天钜项目的安置型商品房,相较于传统安置房,真正做到了大跨度的品质“提配化”。

  随意走进一栋居民楼,记者注意到,虽然是毛坯交付,但依然可以看到空间设计的人性化与合理性,符合福州居民的生活行为规律。屋内采光、观景视野均是上佳,通风路线同样流畅。

  “我们在屋面上运用耐候性蓝色地坪漆,让业主在晒衣服与户外活动时也能享受舒适的环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安置型商品房与普通商品房同步打造品质,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在质量上严格把控,“希望通过人性化的配置、精湛的工艺、创新的设计,为回迁业主带来内外兼修的‘真善美’好房子,打造片区内的安置型商品房样板。”

  自有物业提供服务

  呈现华丽“安居工程”

  物业管理历来是安置房小区的一大难题。记者了解到,龙湖盛天·天钜项目将由全国四强物业“龙湖智慧服务”同步开展物业服务管理。

  据悉,“龙湖智慧服务”创立于1997年,以“善待你一生”为服务理念,是行业内首家正式发布全流程服务标准的物业企业,在2020年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用户满意度TOP30榜单中居榜首,已连续12年业主满意度超过90%。

  “安置型商品房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这个项目是集团在福州的第一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集团高度重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高标准房建配置,从源头上保证建设质量,同时严格执行龙湖集团工程质量管理体系。”龙湖盛天·天钜安置型商品房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运营中,龙湖集团将继续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理念。

  作为福州回迁安置房建设的又一新成果,即将交付的龙湖盛天·天钜项目的安置型商品房是市政府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体现,同时从建设、设计、管理上为福州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与标杆典范,“安居工程”华丽呈现。

  据了解,龙湖盛天·天钜项目除即将交付的三号、四号地块的安置型商品房外,还规划有住宅、SOHO公寓、风尚商街等,目前在售的是建筑面积38平方米至46平方米的百变SOHO、470平方米至3300平方米的整层/独栋资产、45平方米至1500平方米的沿街准现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