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林宝金在晋安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2021-07-16 09:37:0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旭  【字号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晋安区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宗旨、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省会和谐稳定。

  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基站布局、城市内涝、小区供水等信访问题。林宝金说,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又是解决信访反映问题的关键,有关部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细致调查、找准症结,厘清思路、综合施策,依法依规限时解决问题。

  林宝金强调,人民利益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为民宗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宗旨意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聚焦信访积案,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攻坚力度,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用好网络诉求平台,健全完善办理机制,加强问题跟踪落实,确保给网民满意的答复;要强化源头防控,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把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解决在基层,有效预防和遏制信访增量。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持续深化领导包案、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制度,推动形成化解突出矛盾的长效机制。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接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