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湖“三创园”+新店“科创圈” 晋安未来5年打造科创新核

2021-10-08 10:37:5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日前,晋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区经济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处于“后征迁”时代的转型关键期、重要窗口期,晋安将进一步用好优势、释放潜力,抢抓机遇、加速奋起,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排头兵。

  未来5年,晋安将释放资源潜力,打造科创新核。抢抓科创走廊建设机遇,全力推进晋安湖“三创园”标准化建设,盘活一批科创产业用地,通过强链补链带动光电产业等集群发展;全力打造新店“科创圈”,规整片区存量空间,招大引强培育数字经济新增长极。同时,发挥服务业集聚优势,做大做优商圈经济、现代物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为科创走廊建设提供有力服务支撑。

  晋安将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高质量做好城市更新”“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工作部署,建设宜居样板,坚持一流标准、前瞻眼光推进城市更新,建设一批高品位的精品工程,打造一批高颜值的生态休闲空间,体现“大气、美观、特色”现代都市风貌;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让住在晋安、学在晋安、医在晋安、养在晋安成为新趋势。

  为写好新时期北峰山区“旅游兴乡”文章,晋安区将锚定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统筹全景公路、全季农业、全域旅游建设,巩固推广九峰、前洋试点经验,打造更多精品村、网红点、最美路,串联精品旅游线路,把北峰山区打造成“清新福建”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和福州山水城市建设的亮丽名片。

  晋安区把“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作为年底工作的主线,将围绕专项行动生成的280个项目,以饱满的攻坚劲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冲刺阶段,晋安区按照福州市“千人进千企”活动部署,制定了领导干部“进企业、优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摸清企业困在哪、难在哪,是否存在融资、技术、用工、用电、用地等方面突出问题,哪些是企业最盼、最急、最忧的,有的放矢为企业排忧解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