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春分日不眠夜 核酸检测战线 见证“晋安力量”

2022-03-21 10:58: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字号

  春分日不眠夜  核酸检测战线 见证“晋安力量”

  在晋安区一核酸采样点,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我不累,这些可爱的同事才最辛苦。”3月20日上午11点半,晋安区王庄街道鼎屿社区核酸检测点,近几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鼎屿社区书记魏桂珍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指着正在紧张忙碌的志愿者对记者说。

  春分日,不眠夜。19日傍晚开始,福州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的是排队做核酸检测。面对疫情,晋安区的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们,悉数坚守在服务岗位上,不言辛苦,冲在一线,确保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镜头一:党员干部 悉数下沉

  20日上午11点,王庄街道鼎屿社区核酸检测点,个头小小的卓晶,在人群中特别显眼。

  “从凌晨5点到现在,我们这个点已经做了3400人次的核酸检测了,而且秩序特别好。”卓晶语气很平淡,根本看不出她已经连续四天、每天连续工作十几小时。作为王庄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虽然自己身体抱恙,家人也需要照顾,但是,自3月17日开始,入户动员、人员排查,她整整三天没有回过家,都下沉在自己分包的鼎屿社区里。

  疫情就是命令。19日至20日,晋安区全体机关干部全数下沉,区直各单位抽调2500多名干部(含教育系统),下沉平原6个镇街,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一线。区纪委80多人下沉一线进行督查;区委组织部全体上阵一线考核;区委宣传部负责宣传引导的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其余干部职工下沉新店镇社区一线当志愿者;区公检法人员全部上阵,所有派出所长都在现场奋战;区城管局150名干部全部下沉,在最复杂的检测场地参与秩序维持任务,一直持续到20日凌晨4点多。

  镜头二:志愿服务 脚踏星光

  “若有战,召必应”。随着晋安区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教育系统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以最快速度组建志愿服务队,抽调近900名干部及党员教师,分成5支志愿队奔赴5个平原街(镇)113个采样检测点。他们彻夜不眠,通宵奋战,甚至滴水未进,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

  同时,诸多志愿服务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惠容妇女微家、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福州信任社工、福州义工团、福州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热心居民,300多名社会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省欣欣济困助学基金会组织志愿者给各镇街社区送水,让疫情防控有“强度”,更有“温度”。

  镜头三:全力抗疫 不遗余力

  “我们已经连续42小时不眠不休奋战在一线了。但是,每个人都觉得很充实。每位同事表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更让我觉得,重压之下,大家真的瞬间成长了。”晋安区新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叶舒婷告诉记者。

  全民核酸检测,新店镇作为晋安区人口最集中的区域,任务相当重。然而,面对压力,全镇干部职工科学调度,统筹安排。镇领导走遍每一个点位,确保制定的方案“又实又细”;众多干部吃住在一线,服从指挥……同时,众多来自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变身志愿者,主动听从防疫调遣;诸多企业全力配合政府,在第一时间支援人员和物资。“众志成城,必有所成”,正是这种情怀的感召,才铸就了人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