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防疫生产两不误 晋安:企业闭环管理不停工

2022-11-15 09:31: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防疫生产两不误  晋安:企业闭环管理不停工

  高意集团职工在生产线忙碌着。

  福州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晋安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目前生产情况如何?14日,记者前往晋安区实地走访了几家企业。

  驻厂闭环管理不停工不停产

  在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生产有条不紊进行中。该公司总经理李源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400名生产工人实行驻厂闭环管理,一日四餐全免费。另外,还有300多名住在单位宿舍楼的员工,实行点对点闭环运输。每天员工通过系统上传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基础上,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按着既定目标稳定发展。

  同样采取驻厂闭环管理的还有高意集团。该企业预先为疫情应急响应做足物资准备,仅用几天时间就建立起闭环运营管理模式,为3500多名驻厂员工提供临时住宿和生活物资保障,发放津贴,实行配餐制。在政府协调下,该企业生产所需的物料运输顺畅,采用无接触式配送。

  “疫情期间,企业10条生产线正常运作,产出稳定。今年1月到10月,实现产值27亿元,比增近25%。”高意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实行驻厂闭环管理,为企业生产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龚超介绍,他们还协调在大型厂区内部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驻厂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实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采取多种方式助企纾困稳岗

  “这段时间以来,政府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企业纾困稳岗离不开利好政策的快速落地。”兆丰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江兴华介绍,企业投入了新项目、新设备,晋安区政府为他们向市里申报了相关贷款贴息补助,还一次性给予稳岗补助并按有关政策延缓员工医社保缴纳,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问题,保证了疫情期间公司的正常运作。

  喜相逢融资租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汽车服务企业。“由于园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且公司业务面向全国,所以此次没有受到疫情太大影响。”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出动了100辆网约车,配备百名司机,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供政府调度。这些司机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除了承担转运任务,还为管控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外出就医提供保障。

  “疫情期间,大约80%的企业不停工不停产。目前,95%的企业生产情况良好,辖区重点工地也逐步复工。”龚超介绍,接下来将继续通过网格化管理、人员上门摸排,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督促企业争创“无疫厂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