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揭秘!光明港将添温泉水乐园 配套一批网红游乐设施,力争明年元旦开放,将成文旅新名片

2023-03-24 09:50: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字号

  揭秘!光明港将添温泉水乐园  配套一批网红游乐设施,力争明年元旦开放,将成文旅新名片

  双层温泉滑道带来刺激又酣畅淋漓的温泉体验(效果图)。

  揭秘!光明港将添温泉水乐园  配套一批网红游乐设施,力争明年元旦开放,将成文旅新名片

  光明港温泉水乐园效果图。

  揭秘!光明港将添温泉水乐园  配套一批网红游乐设施,力争明年元旦开放,将成文旅新名片

  正在建设中的光明港温泉水乐园。

  揭秘!光明港将添温泉水乐园  配套一批网红游乐设施,力争明年元旦开放,将成文旅新名片

  光明港温泉水乐园的大型温泉戏水池(效果图)。

  最多可容纳千人同泡温泉、10米高环形温泉滑道、空中悬挑无边际温泉泳池、观光螺旋楼梯……正在建设中的光明港温泉水乐园,今后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温泉游乐体验。

  记者昨日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作为集特色室内温泉泡池、温泉康养、水寨嬉戏、轻餐酒吧于一体的城市温泉休憩空间,光明港温泉水乐园力争明年元旦开放运营。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采用“龙之眼”设计理念,将与晋安湖“天之眼”摩天轮形成“双眸”联动,一双“水汪汪大眼睛”将成为福州文旅新名片。

  忙施工

  力争明年元旦开放

  光明港公园梅园国际酒店附近,一片围挡内,土方挖掘、桩基支护施工、桩基检测……施工作业热火朝天。这里就是光明港温泉水乐园施工现场。

  项目相关负责人吴经理介绍,光明港温泉水乐园是福州持续提升“中国温泉之都”品牌影响力的重要项目,项目部秉持“开工即冲刺”的态度,紧盯力争明年元旦开放运营的目标。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

  走进项目部,一个项目效果沙盘呈现眼前。据了解,项目共包括1座两层高主楼和3座单层附属楼,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如果把主楼看做眼眶,主楼前方两座弯曲线条附属楼当做眉毛,完整看起来,就是一个眼睛,这便是‘龙之眼’理念呈现的建筑形体。”吴经理介绍。

  据了解,温泉水乐园“龙之眼”的设计理念,源于“龙太子滚烫的眼泪掉落地面化成温泉造福人间”的福州民间温泉传说。

  按照施工进度安排,项目上半年将完成下部结构施工,9月实现项目各主体结构封顶,随即展开装修施工,力争明年元旦开放营业。

  添福韵

  水岸泉城“一站式”游览

  “未来,光明港温泉水乐园开放后,河韵、泉韵,游客可一站式领略!”吴经理说。

  光明港温泉水乐园位于光明港水岸旁,附近建有内河游船码头。随着内河旅游的开发,游客可乘坐游船游览光明港,品鉴湖光柳影、凤坂问水、古刹流芳等这条“水上福道”的新十景。

  而温泉水乐园则是游客享受福州金汤文化的福地。据介绍,项目主楼两层中,一楼为室内泡温泉空间,除了大型温泉戏水池外,还将结合当下的消费趋势,打造私密性较好的包间泡池,二楼则用于温泉康养、文化展示及休憩。

  前往二楼的屋面天台,那里将打造观景平台及轻餐酒吧。品鉴美食的同时,能俯瞰光明港风光。如果觉得离水岸太远,没关系,游客可下到一楼,通过连廊通道,前往“龙之眼”的“眉毛”,也就是两座附属楼,那里也将提供轻食茶饮,来一杯咖啡或品一杯香茗,在离水岸更近的地方,畅享悠闲时光。

  据介绍,附属楼也将服务光明港公园游客以及从光明港内河游船码头而来的游客,形成温泉旅游与内河旅游的互动。

  趣体验

  网红游乐设施组团亮相

  可能有市民会问,光明港温泉水乐园有何不同之处?那记者告诉你,将有一批网红温泉游乐设施在这里“组团出道”。

  首先得说到的是主楼一楼的大型温泉戏水池。这个温泉戏水池占地面积1203平方米,是市区不多的大面积温泉戏水池。同时,温泉戏水池还打造了儿童游乐区,将成为亲子温泉游乐的好去处。

  到温泉戏水池,市民可以从地面入水,也可以从空中入水,听起来是否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是真的!这是因为项目从主楼的一楼屋面和二楼屋面,分别打造了温泉环形滑道。双层滑道将成为温泉水乐园的第二个“网红”。

  据介绍,两个楼层屋面所在高度分别为4.5米和9.3米。市民无论从哪个入口进入滑道,都将经过一次回旋大转弯后进入一楼的戏水池。也就是说,喜欢挑战的市民最高将可从9米多高处旋转入水,与此同时,滑道中央设有泉眼,高高喷起的温泉将浇淋在每一个滑道挑战者的身上,带去刺激又酣畅淋漓的温泉体验。

  第三个要说的,是喜欢游泳的游客不可错过的。那便是项目在二楼屋面天台打造了悬挑的屋顶无边际温泉泳池。据介绍,该泳池将向外悬挑2.5米的宽度,同时,泳池悬挑部分的池底,一部分将采用透明的亚克力材料。也就是说,市民游到该区域时,如同悬浮9米多高的空中。

  第四个要说的是楼梯。记者了解到,从一楼到二楼屋面天台,温泉水乐园设有观光直达电梯和观光螺旋楼梯。其中,观光直达电梯可俯瞰温泉水乐园园区及光明港风光。结合点状采光口,温泉水乐园还将打造从一楼来到二楼屋面天台的筒状网红打卡步行楼梯。

  最后得说,温泉水乐园本身就是一个网红打卡点。根据设计,温泉水乐园的外墙采用大量玻璃幕墙。夜景照明方面,将结合“水波灯光+点光源模式”等照明模式,届时,到了夜间,温泉水乐园将在光明港河畔发出绚丽光芒。

  新名片

  “水汪汪大眼睛”靓榕城

  “温泉水乐园采用‘龙之眼’概念设计建造,晋安湖摩天轮采用‘天之眼’概念设计建造,两个项目都在晋安区,两边遥相呼应,这双‘水汪汪大眼睛’,将成为福州文旅市场的靓丽新名片,一同传承发扬福州内河文化,持续提升中国温泉之都影响力。”吴经理说。

  福州水务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温泉水乐园的打造,将着眼于“形象最未来、客群最未来、产品最未来、运营最未来”,还将兼具时尚、动感。位于光明港水岸的温泉城,将通过文化展示,让更多游客感受福州悠久的金汤文化和龙舟文化、名人文化、商贾文化等福州内河文化,让游客既能体验闽都文化,又能通过新潮时尚的温泉游体验,感受富有活力的福州。

  另据记者了解,位于晋安湖旁的摩天轮,以“天之眼”为打造理念,是福建目前最高的摩天轮,摩天轮下方的观景平台视野开阔,可俯瞰整个晋安湖公园,待投入运营后,可呈现“一轮摩天映湖水”的壮观景象,进一步提升晋安湖CBD的整体品位与区域价值。

  今后,随着上述两大文旅项目投入运营,双“眸”联动,这双“水汪汪大眼睛”,将成为福州文旅市场的新名片。

  揭秘!光明港将添温泉水乐园  配套一批网红游乐设施,力争明年元旦开放,将成文旅新名片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