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杜苏芮”逼近闽中南部沿海 27日夜至28日全市有暴雨

2023-07-26 09:34: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字号

  “杜苏芮”逼近闽中南部沿海  27日夜至28日全市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杜苏芮”25日23时至29日23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加强为超强台风,市防指25日7时30分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25日14时,“杜苏芮”中心距离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向约5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略有增强,27日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气象专家预计,26日夜里到29日,福州有较强降水。最强降水时段为27日夜里到28日,全市有暴雨,部分县(市)区有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80毫米~120毫米,局部乡镇超过150毫米。预计27日起,福州主城区将有8级~9级阵风,鼓岭等海拔较高的山地最大阵风可达11级~12级。

  提醒

  牢记这些措施 护好自身安全

  气象专家介绍,居民要妥善处置清理窗台上易被大风吹落的花盆、杂物;关紧门窗,为防止窗玻璃被强风震碎伤人,可在窗户玻璃上贴膜或用胶布、纸条贴成“米”字形状;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切断电源、关掉燃气;提前准备手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远离危房、电线杆、广告牌、脚手架、树木、铁塔等;出门时,在空旷的地方弯腰慢行,让自己看到路,身处狭窄桥梁或高处时,匍匐前进,拐弯处要停步;远离水边、岸边,确保人身安全。

  广大渔民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海域过往船只、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上岸。水产养殖区要提前疏通排水管道、沟渠,及时加固维护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将损失风险降至最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