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夜上鼓岭 品八方美食 “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八闽美食嘉年华启幕

2023-08-23 09:30:3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七夕之夜,福州鼓岭嘉湖观景平台上美食荟萃,酷炫舞台灯光与山下灯火交相辉映,揭开了“晋”享清凉·“味”你而来——2023“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的序幕,众人快乐品尝八方美食。

  “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的举办让鼓岭再次蜚声海内外,风光旖旎的嘉湖观景平台成了游客避暑纳凉的首选。经过改造提升,这里成为鼓岭又一处阅城公共空间。慕名而来的龙岩连城游客李琰琳靠着栏杆,欣赏城市迷人夜景,忍不住感慨“果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直径近2米的铁锅内,牛肉丸随着铁勺上下翻动,以中草药熬制了10余小时的牛骨汤格外鲜浓,爽滑米粉配上醇香牛肉,令人胃口大开。贵州花溪牛肉粉摊主周女士笑眯眯地说:“不到半小时就卖了二三十碗。”

  不仅是贵州花溪牛肉粉,这场嘉年华活动还集聚了全国各地的“网红”美食和茶饮,包括淄博大肉串、长沙臭豆腐、鸡翅包饭、四果汤、泰式奶茶、现榨橙汁等。本地民宿经营者和餐饮商家带来了蒜香小龙虾、特色烧鸡等人气小吃,在满足游客味蕾需求的同时,丰富了鼓岭“觅食地图”内容。刘栩珊和家人前往一个个摊位打卡:“我们听着音乐吃美食,果真有别样享受。”

  现场,主办方还带来了套圈、射击、射镖等互动游戏,以及由本地知名乐队、专业舞蹈团体、DJ乐团精彩演绎的音乐盛宴。受暴雨影响,音乐会提前结束,市民意犹未尽。据了解,活动持续3天,24日、25日鼓岭还将举办美食嘉年华,欢迎市民游客参加。

  本次活动是福州市“惠聚榕城·畅享福品”系列促消费活动的其中一场,由福州市商务局、晋安区政府、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今年,我市以“惠聚榕城·畅享福品”为主题,在商贸、文旅、金融、体育等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重点片区开展千场线下活动、万场线上直播活动。晋安区整合利用东二环泰禾广场、光明港夜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等夜色资源,规划、培育、建设了一批特色夜间文旅消费场景,在点亮夜间经济地图、带动夜间消费市场扩容的同时,持续打造“福聚晋安”活动品牌。

  夜上鼓岭 品八方美食  “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八闽美食嘉年华启幕

  美食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本报记者 池远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