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 ——福建省优秀教师事迹宣讲催人奋进

2023-09-25 09:32:2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字号

  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  ——福建省优秀教师事迹宣讲催人奋进

  宣讲会现场。(福州第十一中学供图)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人民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省教育厅组织13位省级优秀教师奔赴全省各地,走进教育一线,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昨日,2023年福建省优秀教师事迹宣讲福州站活动在福州第十一中学横屿校区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属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范生代表等30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过直播进行收听收看。

  作为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6位优秀教师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用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分享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的点点滴滴,赢得阵阵掌声。

  特教教师付心知,从小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却用无尽的师爱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着育残成才的华章。在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作期间,她不懈探索聋教育教学规律,培养出众多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来自武平县教师进修学校的陈伟光老师,是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他克服各种困难,守护山里娃的科学梦想,义务组织学生参加课外科学活动500余次,教学成果屡次获奖,多条教育经验获教育部国培办推广。

  厦门信息学校教师刘斯,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与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和福建省规划教材等各类教材15部,获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

  此外,来自建瓯市川石中学的王传宝老师、福安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李理新老师、福州大学的梁红艳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故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宣讲团教师是大家的榜样,将不忘师者的初心,躬耕教育、笃志树人。

  “宣讲活动让我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了教师事业的伟大和重要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老师’的真谛!”福州格致中学青年教师念芯宇说,付心知老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心呵护每一名残障学生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她。下一步,她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学习并弘扬优秀教师的高尚品质和无私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慧说,聆听了几位优秀教师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奉献和激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将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奋实干、担当有为,躬耕职业教育,传承师者匠心,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国家培养有品德、有责任、有爱心、有才能的时代新人。”

  “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学段,他们执教不同的学科、不同的学生……但他们都在同一条道路上奔走着、努力着。”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师陈锴妮说,将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奉献精神。

  “我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为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福州儿童学园教师黄袁星说。

  优秀教师的事迹,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师范生。闽江师专学生方晗宇说,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扎实走好每一步,将来像他们一样,无怨无悔地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