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区15个重大项目开工 涉及城市缓堵工程

2024-01-03 09:5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字号

2024年1月2日,晋安区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涉及重大项目有15个(包括产业项目7个、社会民生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225亿元,年计划投资67.7亿元。

晋安区15个重大项目开工 涉及城市缓堵工程

开工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工的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产业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85亿元,年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市政道路、产业园地块开发及周边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两部分,其中市政道路包括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前横闽江大桥、白湖亭立交等21个项目,产业园地块开发及周边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主要包括福兴经济开发区内产业园地块开发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项目由北向南跨经晋安、台江、仓山3个城区,将极大地推动福兴经济开发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的联动发展。”晋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是福州市“十四五”期间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与合作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的合理布局,促进福州市经济发展。

据了解,备受市民关注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为该项目一期建设内容,目前已经先行动建,道路长度5.2公里,道路红线宽度50米,计划2027年完工,这将有力缓解东二环、东三环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交通,优化城区道路体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