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让人民群众过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吴贤德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2024-01-30 10:45:1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字号

29日,市长吴贤德在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九小场所”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吴贤德来到晋安区长乐北路沿街商铺,深入餐饮场所后厨,检查瓶装液化气使用等情况。他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燃气管线等重点,实行“一张表”精准检查,持续开展隐患督导整改和安全用气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在商铺二楼的培训机构,吴贤德现场考查机构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器材等使用方法,检查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看到机构使用半封闭护栏,既保护学生安全,也不影响救援与逃生,吴贤德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培训演练,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应对处置技能,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永辉超市(象园店),丰富多样的年货尽显“年味”。吴贤德来到这里,检查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仔细询问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品质价格。他指出,商场人流密集,要紧盯关键部位,常检点、勤排查,规范优化设置消防设施、器材并定期维护保养;要组织制定人员密集场所疏散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民生商品供应保障,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货丰价稳。

  在福州汽车北站,吴贤德详细了解车站客运保障、旅客服务、动态发车等情况,实地察看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现场调取查阅客运车辆安全登记台账信息,叮嘱车站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每日例检工作,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切实保障行车安全。要强化运力统筹调配,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营造更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全力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郑鸿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