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林宝金在福州汽车北站、火车站和长乐国际机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综合施策

提升出行体验 以靓丽窗口展示现代化国际城市良好形象

2024-03-12 09:16:0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字号

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队赴福州汽车北站、福州火车站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调研检查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关于提升省会形象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人民城市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综合施策,提升出行体验,以靓丽窗口展示现代化国际城市良好形象。

  福州汽车北站是福建省现有客流量最大的客运站。林宝金走进福州汽车北站陈萍服务组,看望慰问全国劳模陈萍,并深入售票厅、候车室、卫生间和饮水间等仔细检查,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在做好综合提升的同时,统筹抓好客运安全、车辆管理、业态提升等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

  站内迎来送往涌动、站外车水马龙穿梭,福州火车站进出旅客络绎不绝。林宝金来到北广场、安检口、候车厅、网约车上客区等处,实地察看交通秩序整治、公共设施建设等,并与乘客交流出行体验,征询意见建议,强调要以方便旅客为前提,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以整治环境、完善设施、健全机制、优化服务等为重点,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不断提升群众出行舒适度和满意度。

  随后,林宝金来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沿路察看机场交通秩序,了解道路导改、交通接驳等优化提升进展情况,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紧密协作,聚焦旅客需求,优化规划设计,着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构建优质高效换乘体系、统筹好机场建设与管理,努力打造一流国际机场。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开展综合整治提升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完善重要交通枢纽功能,提升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水平,为市民和来榕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要对标一流水准,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统筹抓好秩序管理和环境治理,全力实现道路通畅、场所整洁、环境优美,切实提高城市形象品质。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监督、落实、处罚等各项机制,高标准严要求解决好各类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专班要加强协调联动,着力破解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治提升任务。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黄建雄、朱训志、郑彧、郑鸿、张帆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