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统筹推进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 全力保障河湖安澜生态秀美人民安居

2024-03-15 10:08: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字号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域治水,统筹推进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全力保障河湖安澜、生态秀美、人民安居。

  层峦叠嶂、碧波荡漾,群山掩映下的登云水库是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即“高水高排”工程的关键节点,对于城区防洪排涝、改善内河水生态环境等具有重要作用。林宝金、吴贤德来到这里,察看水库水质和容量,检查登云南控制闸,了解登云改线段工程进展,要求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紧盯汛期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方案、倒排工期、上足设备、加快建设,全力推动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

  晋安湖公园拥有城区最大的生态湖,花草树木随风摇曳,休憩群众络绎不绝,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映入眼帘。林宝金、吴贤德沿湖察看湖体水质和公园绿化工作,详细了解公园树木的数量、种类等。在公园龙安路地块,市领导来到植树区域,挥锹铲土、提桶浇水、合力种树,为公园再添勃勃生机。市领导边劳动边询问园林部门适生树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强调要抢抓时令,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广泛动员植树造林,因地制宜选择树种,不断增强水岸同治能力,让市民共享美丽生态福利。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州治水兴水历史悠久,包括林则徐在内的诸多先贤疏浚福州西湖,造福桑梓,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治水财富和优良传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了一系列治水兴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引领推动福州治水兴城。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治水理念和新时代治水方针,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攻坚重大项目,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水高排”“一库三线”等重大水利工程,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和供水保障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考虑防灾减灾、休闲观景等需要,抓好水系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强化制度保障,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长日”和日常监督联席会议等制度,确保管水治水兴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领导傅藏荣、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