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福州5条道路12日起通车 王庄片区通车两条路

2015-02-10 16:58: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5条道路后天通车

  涉及五四北、王庄和火车南站片区,还有10多条道路春节前投用

  春节前,福州市将有一批道路陆续建成通车。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本周四(2月12日)起,环岛路、埔党路、浮村污水厂东侧道路、王庄路和则徐中学南侧规划路等5条道路将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春节前城区还有10多条道路也将建成投用,具体情况城建部门会相继发布。

  环岛路通车段通往火车南站

  昨日上午,福州晚报记者跟随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环岛路即将通车段采访。车辆沿站前路辅路从北往南前行,在道路尽头右侧有一条新建成的道路。记者注意到,该道路右幅已画上标识标线,左幅也已完成沥青的铺设。

  “这两天,我们正在对该段道路进行扫尾施工,12日就可完工投用。”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环岛路将是马尾新城东部路网中重要干道之一,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途经螺洲镇、城门镇、火车南站,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接线,全长6.479公里,道路规划宽度70米。此次要通车的环岛路并不是全路段,只是环岛路面辅道站前立交至福峡路段,长度为1公里。

  据悉,环岛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此次环岛路通车段投用后,福州可增加一条进入火车南站的通道,极大方便了天马佳苑保障房交通出行,解决了保障房的通水通电,对改善火车南站周边路网、分流交通量等起到重要的作用。

  五四北通车两条路

  本月12日起,福州五四北片区的埔党路与浮村污水厂东侧道路也可建成通车。

  据了解,埔党路为五四北片区路网中重要干道之一,位于晋安新店镇,主线呈L形走向,起于秀峰路北端,终点与北纬25度小区相接,规划红线宽度40米;埔党路支路西起秀峰路,东接埔党路,规划宽度24米。该工程总投资估算为25784.31万元。

  昨日,记者在三盛国际公园附近的埔党路秀峰路至中加路段看到,该段道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工人们正在收尾施工。

  “此次通车路段只是埔党路秀峰路至中加路段。”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段道路的通车,将满足武警森林总队机关连接秀峰路的战备道路的需要。

  浮村污水厂东侧道路则位于福州琴亭湖东侧三环辅路北侧,道路呈南北走向,北起于琴亭湖E路,南止于三环辅路,长162.397米,规划红线宽度24米。该道路直接连通琴亭湖与三环,方便琴亭湖及周边居民(建发领地、磐石村、浮村污水厂)出行。

 

  王庄片区通车两条路

  本周四起,王庄片区居民出行可新增王庄路和则徐中学南侧规划路作为选择。据悉,上述两条道路将成为打通晋安南路至长乐中路的重要通道。

  其中,王庄路道路工程地处晋安区西南部,西起晋安南路,向东延伸,终点接至长乐中路。道路规划宽度22米,修建长度437.243米,采用城市支路标准设计,按单向双车道布置。

  则徐中学南侧规划路道路起于晋安南路,向东延伸,终点至福临东城小区西南角。道路规划宽度14米,修建长度331.794米,采用城市支路标准设计,按双向双车道布置。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