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森林公园至鼓岭道路拟扩建 沿线设两处观景台

2015-02-12 09:03: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游览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后,驱车行驶在景色宜人的山路上,将可直通鼓岭旅游度假区。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计划今年上半年实施扩建,将改造为宽敞的双向两车道,铺上沥青,大大方便市民行车。另外,沿线还将新设置两处观景台,可俯瞰福州城。工期计划为5.5个月。

  2012年9月,海都报刊发《福州“最拉风山路”鼓宦公路》一文,报道改造后的福州鼓宦公路(鼓山涌泉寺停车场至鼓岭避暑山庄牌坊段),柳杉握手,绿荫夹道,两旁笔直的柳杉郁郁葱葱,散发出清新的负氧离子,好似一个天然氧吧,微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被不少人誉为福州最“拉风”的山路。随后,引来许多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记者了解到,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整修工程已经由福州市委、市政府批准建设。根据规划方案,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整修工程,其改造的路段全长为21.571公里,其中主线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公路,路线全长19.376公里,福州恩顶至鳝溪连接线公路,路线全长2.195公里。

  主线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森林公园大门,接福飞路至森林公园道路,沿线经宦溪、彩虹小镇、恩顶,终点位于鼓岭过仑村三岔口处,森林公园至宦溪段按8.5米进行拓宽(特别困难路段保证含暗沟路面宽度达7.5米),宦溪至鼓岭段按7.5米拓宽;福州恩顶至鳝溪连接线公路是福州城区通往彩虹小镇、恩顶茶场等的一条便捷通道路,按6.5米进行拓宽;沿线共设置两处观景台。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