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鼓山3处停车场春节前投用 可停放近200辆车

2015-02-13 10:26: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山3处停车场春节前投用

  可停放近200辆车

  记者昨日从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投资100多万元改扩建的石鼓、十八景、松涛楼游客服务中心等3处停车场,及石鼓公厕目前都已基本完工,春节前将投用。

  据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林贻亮介绍,这3处停车场及周边景观带改造提升项目从1月开始建设,投用后共可停放车辆近200辆。

  “以前这几处停车场没有统一管理,车辆被砸、被刮、被盗等情况时有发生,统一规范管理后,这类现象将大大减少。”据林贻亮介绍,此次改造还在停车场、登山道、景区出入口等处新增监控探头近20个及照明等配套设施。周末或节假日高峰时,游客车辆还可停放在管委会办公楼前。

  据介绍,管委会今年打算开辟新的停车场,相关部门也计划对下院地铁出口、福马路口等重要节点进行改造,增加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鼓山核心景区将进行线路电网改造,使高空线网全部下地。该项目将于春节后进行招投标。鼓山计划在春节后的二期整治提升中再增设监控探头等设施,对景区治安、防火、客流量等进行数字监管。

  另外,春节临近,鼓山管委会提醒市民和游客注意节日期间上山安全。鼓山除夕19:30至正月初一3:00实行交通管制,车辆须凭通行证进入景区;上山游客可乘公交、索道缆车下山;游客禁止带烟花、爆竹、大柱香、竹脚香、纸箔、打火机、火柴等易燃物品和火种上山。

  (记者 祁正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