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火车站周边 一周查扣摩的130多辆

2015-03-18 09:27: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琼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从3月10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天组织民警,对火车站周边开展持续交通大整治,包括摩的拉客以及私家车、的士和客车乱停车。截至昨日,已经查扣摩的130多辆、查处乱停车近1000起。

  昨日在黄金大酒店停车场附近道路上,违法停放着3辆大客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Y3448、闽 CYB037 和 闽CYB219。在华威西园客运站附近的站前路上,一辆车牌号为闽CHJ673的银色私家车违法停放在路边。民警告诉记者,火车站周边路段“全路段禁停”,因此,以上这些车辆都将被记3分,罚款150元。

  据警方介绍,晋安交警大队成立一个交警中队,专门负责火车站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摩的司机开始和民警“躲猫猫”,他们选择中午民警休息时出动。为此,民警改变执法时间,每天不定时巡逻执法。

  为了弥补警力的不足,民警也会安排协管员对违法车辆进行拍照,然后通知民警到场。但一名杨姓协管员告诉记者,16日傍晚,他对违法拉客的摩的拍照后,被两名摩的司机尾随1000多米,还被他们出言恐吓“不要在这里混了”。另一名协管员则称被恐吓是小事。他从一辆被查获的摩托车上拿出一把简易砍刀对记者说,半个小时前,一名摩的司机被民警和协管员拦下后,抽出这把砍刀准备砍人,所幸被及时制止。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