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长乐中路将升级为双向6车道

2015-05-25 17:30:1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在长乐中路,施工人员已经进场。

  为打通世欧广场周边交通瓶颈,5月23日,城建部门正式进场对长乐中路(福马路至晋连路段)启动改造。第一阶段将对西半幅(福马路往晋连路方向)道路进行围挡施工,东半幅(晋连路往福马路方向)道路采取由北往南单向通行,预计第一阶段工期为45天。

  2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双向4车道的宽度显然和该路段的车辆通行密度无法匹配,在讲堂前公交站附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作一团,喇叭声此起彼伏。世欧广场附近,几名工人已开始进行施工围挡,不少车辆正排着长队等候通行,速度十分缓慢。

  “长乐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每天交通量很大,长乐中路这一段和前后双向6车道的宽度不一致,已经成了长乐路的交通瓶颈,让拥堵频发。”施工方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的长乐中路(福马路至晋连路段),全长近700米,车行道宽约14米,为双向4车道,其中机动车道2个,机非混行车道2个。按照规划,改造后的长乐中路为双向6车道,并配有树池、人行道、非机动车专用道等,人行道宽2.5米,非机动车道宽3米,车行道宽约20米。“可以说本次改造对改善现状交通、完善王庄片区路网体系和提升片区景观效果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按照交警部门审批后的交通管制方案,道路施工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工期预计45天,道路西半幅先行封闭施工,车辆由北往南(福马路至晋连路)单向通行,施工期间全路段围挡封闭,各支路口留有开口,保证该片区居民出行;第一阶段完成施工后,转入第二阶段施工,届时东半幅封闭施工,开放已完成施工的西半幅道路。整个工程预计9月完工。

  施工方发布了绕行提示:交通管制期间,六一路的车辆可经国货路至长乐路世欧广场,也可经海潮路由西向东单行至世欧广场;福马路的车辆可经长乐路由北向南单行至世欧广场,也可经珠宝路由北向南单行至晋连路,向西至世欧广场。

  若要离开世欧广场,车辆可由晋连路长乐路口向南至国货路口;或由晋连路长乐路口向东经晋连路至二环路,经晋连路长福路口向南单行至国货路,或由晋连路长乐路口向南至长河路,再向西行至晋安南路,向北行至福马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