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欢歌笑语迎“六一”

2015-06-01 10:24:1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吴晖,陈敏灵,廖云岚  【字号

  昨日,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百名留守儿童看青运暨庆“六一”活动,组织100名来自闽清、永泰的留守儿童参观海峡奥体中心,并观看青运会测试赛。晋安实验小学开展普及“青运”知识竞答、“青运”童谣创编等精彩活动。

  市总工会为80名市级产业建档困难女职工子女,每人送去价值400多元的学习用品套装等礼物。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收到哈药集团员工带来的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

  由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办的福州语少儿歌舞演出,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上演,孩子们以稚嫩的童声演唱福州语歌曲。鼓楼区科协等区直单位联合为孩子们开展以“快乐科普精彩六一”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福州文庙内,身着汉服的12名小学生,参加由市博物馆与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迎六一”孝悌礼仪感恩活动,孩子们拿起毛笔写下《孝经》里的字句,表达对父母养育的感恩之情。罗源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在当地北门社区开展送法维权进社区活动,检察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蓝奥通过心理小游戏,使妈妈们发现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不足。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