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持续整治夜间占道大排档

2015-06-18 10:39: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廖云岚  【字号

  连日来,高温不断,榕城的夏夜大排档、烧烤摊生意也愈加红火,但随之而来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问题也成为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一大“顽疾”。环保部公布的5月份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情况,福州排名再次下滑,而露天大排档、烧烤摊对空气质量污染影响突出。昨日,晋安区市容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鼓山镇、岳峰镇、王庄街道、象园街道主次干道占道大排档、烧烤摊进行专项整治。

  昨晚8点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秀峰路靠近泰禾广场一带,看到位于道路北侧,有多家烧烤摊将帐篷和桌椅摆在人行道上,在马路对面都能明显闻到油烟味。一家名为老宋烧烤的店面在门口支起了两个烧烤炉,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浓烟在黑夜中分外明显,而沿街不少机动车辆呼啸而过,灰尘直接飘落在食物上。记者看到,一旁的飘香菜馆也将摊位从店内摆到了人行道上,帐篷下大约有十张桌子,已有客人在用餐,地上堆积了部分食物残渣和垃圾。随后,执法人员上前执法,暂扣了这几家店面摆在路上的桌椅等经营用具。

  住在附近蓝山四季小区的居民张女士说,每到夏天,这些沿街店面就会把摊位摆到人行道上,油污垃圾遍地,常常经营到深夜,喝酒、划拳的喧闹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与生活,市容部门多次查处,但屡禁不止。

  随后,执法人员还分别前往福新路茶会小区附近、鼓山镇、福马路等路段,对鼓山镇、岳峰镇、王庄街道、象园街道主次干道的夜间占道大排档、烧烤摊予以清理取缔,行动持续3个小时,暂扣桌椅115张,烧烤架3副、煤气罐10个、帐篷23顶,其他物品若干,取缔大型大排档15家。

  据晋安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618”和青运会期间辖区内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晋安区市容局从6月15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各类占道摊点及夜间大排档、烧烤摊专项整治行动。

  “除各属地街镇先对辖区内占道大排档、烧烤摊进行劝导,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外,区市容局还将组织每周2次大型联合整治行动,驻各镇(街)中队每周将开展2次夜间大排档、烧烤摊专项整治。”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围绕青运会比赛场馆、景点、商圈、重要交通枢纽等关键点位,各镇(街)还将进行强化整治,定点值守,区市容局将加强对各点位的督促检查,并建立应急保障机制,确保违章摊点不回潮。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