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晋安区夜查占道大排档 3小时取缔11家大型“店外店”

2015-07-02 15:52: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陈建国  【字号

  昨晚,晋安区市容局对辖区内的夜间占道大排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暂扣桌椅等物品百余件。

  昨日19时30分,记者跟随晋安区市容执法人员上路执法,首先对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的夜间占道大排档情况进行巡查。

  昨日20时32分,市容执法人员巡查到南平西路发现,金城住宅小区旁2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挤满了吃夜宵的市民,喧闹声此起彼伏。据了解,这是附近3家大排档开起了“店外店”,把近20张桌椅摆上了人行道,占道经营。执法人员劝退食客后,将占道桌椅暂扣。

  金城住宅小区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处大排档已经存在多年,因为附近人流量大,而且空地面积较多,所以每晚都有很多人聚集在这吃夜宵,大排档店主时常都是经营到深夜,已经严重影响到沿路住户的正常休息。

  昨日21时许,晋安市容执法人员前往火车站南北广场周边进行夜间市容秩序整顿。根据工作安排,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日1时。截至记者昨日22时许发稿时,市容执法人员共暂扣桌子28张、椅子67张、烧烤架3副、冰柜2个,取缔大型“店外店”大排档11家、流动摊点8个。

  晋安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15日开始,晋安区市容局在各镇(街)中队自行开展夜间大排档整治基础上,已经组织了5次大型联合专项整治。下阶段,将加强五四北泰禾广场及火车站南北广场周边流动摊点、夜间大排档、烧烤摊的巡查整治和定点值守工作,同时做好全区主次干道的大排档、烧烤摊的清理取缔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