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脚踏“茉莉花” 尽览榕城美

2015-07-27 10:45: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刘世泉/文 包华/图 通讯员 丁凌风  【字号

  观景平台就在金鸡山栈道边,主体已完工,造型似茉莉花花瓣

  其中一片“花瓣”,打造成观景平台

  一栈龙行金鸡山,行至深处,就想小憩,看看风景。此时,栈道上如能有一处观景平台,在小憩之时,细细打量榕城的美景,岂不是一桩美事。记者7月23日获悉,作为金鸡山栈道上最重要的一个观景平台——茉莉花造型观景平台主体已施工完毕,进入内饰装修阶段。一层的观景平台现已开放,市民可脚踏“花瓣”,一览榕城美景。

  花开五瓣,瓣瓣不同

  23日上午,在金鸡山茉莉花造型观景平台,有不少市民登上“花瓣”览胜。山风送来丝丝清凉,配合着轻踩木地板发出的声音,在宁静的山里,放下了烦忧,醉心山景。

  站在“花瓣”上望去,榕城鳞次栉比的高楼,道路两边那一抹抹绿意,尽收眼底。不少游玩的市民拿起手机拍照,定格住榕城的美。

  观景平台仿照茉莉花设计,开出五片“花瓣”,其中三片覆上白色的顶棚,一如茉莉花般雪白,将修建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市民休息览胜。剩余两片,一片为栈道进入观景平台的入口,一片作为露天的观景平台。

  “我们设计时,加入了一些抽象的元素,因此,并非所有的花瓣都覆盖有顶棚。”金鸡山公园一负责人介绍,茉莉花观景平台也是夜景工程中的一部分,夜灯开启时,观景平台的整个茉莉花轮廓将被灯光勾勒而出。夜景色调根据季节变换,冬季为暖色,夏季为冷色,目前正等待工厂生产夜灯,预计八九月完工。

 

  拟设“金鸡讲堂”,场地可免费借用

  茉莉花观景平台共分三层,一层修建便民设施,供市民观景所用,每片“花瓣”为145平方米。负一、负二两层则只有两片“花瓣”,负一层每片“花瓣”为131平方米,负二层则为70平方米,每层还另设有60平方米的中转台。三层的所有地板均采用竹质地板,防水效果良好。而按照规划,负一、负二两层主要修建公共设施,但具体内容还未完全确定。

  “根据计划,其中一层会拿来设立‘金鸡讲堂’,届时,市民或者单位可向园方预约场地。”上述负责人说,晋安区将邀请科技、文体方面的人士来“金鸡讲堂”讲课,市民可免费听课。而单位或者个人如果需要借用场地,可事先向园方提出申请,讲课内容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园方将免费提供场地。

  据了解,茉莉花观景平台一层的内饰装修将在8月底完成,而负一、负二层的内饰装修将于今年底完成。届时,畅游金鸡山,登山学习两不误,脚踏“花瓣”瞰榕城。

  □相关新闻

  每月第三周捡垃圾换茉莉花

  23日上午,金鸡山公园“垃圾换鲜花”活动在森林舞台举行,市民可用在公园内捡到的半袋垃圾,到站台处换取一盆茉莉花。50盆茉莉花不到一小时全被市民用垃圾换走。

  据了解,公园内垃圾以轻小零碎的袋子等杂物为主,主要集中在二期木栈道,平均一两周便要清理一次。每次清理需要耗费40个垃圾袋,春节时翻倍。为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金鸡山公园每个月第三周将定期举办“垃圾换鲜花”活动,并将持续到青运会。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0591-87316904咨询。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