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日溪乡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5-09-30 17:22:09   来源:晋安新闻网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溪乡结合本乡实际,认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个一”工作:

  开一场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会。组织召开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贯彻执行省委反腐办提出的“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深入推进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发一条廉洁自律提醒短信。在节日前夕,乡纪委给每个班子成员、各村两主干、每个驾驶员发了一条廉洁自律提醒短信,内容为:中秋、国庆将至,请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省委反腐办“八不准、八不得”规定,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的节日。

  开一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部署会。9月23日,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召开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会,全文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乡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要求。

  发一份廉洁过节倡议书。向全乡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底线,自觉遵守六项倡议,过好节日“廉关”,用廉洁勤政的实际行动,引领文明过节的社会新风尚。

  出版一期廉洁过节宣传海报。将区纪委设计的宣传海报张贴在乡政务公开栏,并制作分发给各村,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在全乡营造出廉洁过节的氛围。

  开展一次公务车定点停放抽查。9月19日,组织对全乡的公务车停放情况进行了抽查,共检查了乡政府大院和新店斗顶两个固定的停放点,发现有两部车没有按照要求停放在固定停放点,事后通过了解驾驶员,原因是这两部车在修理厂维护,但驾驶员没有向办公室报备,对此,乡纪委给予批评教育。

  出台一项公车管理新办法。针对上次省委巡视组对我乡公务车使用管理提出的问题,积极着手修改完善公务车使用管理制度,于近日出台了《日溪乡公务车使用管理办法》,并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了学习。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