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满城敬老情

2017-10-30 09:55: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千叟宴热闹非凡。通讯员林颖 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昨日是重阳佳节,我市各地举行一系列活动,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8日傍晚,位于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的老年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百余张餐桌依次排开,1000多名老人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聊着家常,气氛喜庆而温馨。据了解,闽安村是全国敬老模范村,千叟宴是该村孝老敬老的“金字招牌”,这是闽安村连续第16年以该形式举办重阳节活动。

  仓山区仓山镇在各村、社区开展了重阳节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给老人义诊、发放太平面等礼品和慰问金、举办重阳主题联欢晚会等,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

  福建省素食文化促进会的70多名志愿者们,来到鼓楼金太阳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还一对一陪伴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整理房间、剪指甲、捶背。

  鼓楼区旅游局在于山组织“于山人文登山游”,30多名小朋友陪同爷爷、奶奶,手持家庭任务书和于山定向地图,在历史风貌区内展开“寻宝”之旅。

  晋安区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的百姓讲坛在王庄街道鼎屿社区热烈开讲。居民广场上,社区保健医生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咨询。社区干部则带领青年志愿者上门慰问80岁以上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牛奶、长寿面、平安蛋等慰问品,表达节日祝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