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琴亭高架东侧新人行桥今晚启用

西侧旧人行桥将被拆除

2017-11-09 09:58:5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字号

  琴亭高架桥东侧新建的人行桥今晚启用。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建总获悉,琴亭高架桥新建的东侧人行桥(非机动车也可通行)今晚对市民开放交通。此后,城建部门着手拆除西侧(进城方向)旧人行桥、开展非机动车道改机动车道等工作。

  “琴亭高架桥东侧非机动车道已改机动车道,而且投入使用了,出城方向车道从2个增至3个,交通状况有了非常大的改善。”据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侯思远介绍,东侧人行桥启用后,行人需要从桥下新建的非机动车道通行。与此同时,城建部门还要对西侧人行桥进行拆除和改造,将非机动车道改成机动车道,而且新建人行桥。

  侯思远表示,东侧桥梁隔音屏预计一周内完成,目前预埋件已完成安装,只差中间的夹胶玻璃板等待安装。

  由于西侧人行天桥即将拆除,双向通行暂时只能通过东侧新建的人行桥,侯思远提醒市民要按照指示标志,靠右行驶,此次人行桥设置的是U形梯道,市民转弯时要更加小心,注意减速慢行。

  记者了解到,西侧人行桥和东侧一样,是一个对称的U形。目前,机非隔离护栏已拆除,使用了临时围挡,桥梁加固已经完成。因为要将非机动车道改成机动车道,西侧现状护栏还需要按照机动车道的防撞标准来加固。西侧的上述改造工作,预计30天内完成。

  “二环五四路口桥下的渠化岛路缘石已基本到位,绿化苗木已入场等待种植,接下来逐步完善慢行系统。”侯思远说,二环北侧两个渠化岛面积比较大,工作量也相对比较大,两个渠化岛加快形成后,就开始种植苗木。目前,已经开始种芒果树,接下来要种茉莉花等。之后,将进行烟草大厦附近的场地修复等工作,到下月底完成工作,就可结束二环五四路口改造的所有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