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宦溪拆除两座大型隐蔽违建

侵占林地的当事人将被移交林业公安查处

2017-12-07 10:09: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宦溪茶山自然村后山坡的大型隐蔽违建昨被拆。

   市治违办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在距离晋安宦溪镇政府不到300米的茶山自然村后山坡上,有两座“庞然大物”,属新增违建。昨日,晋安区政府联合市国土局、鼓岭管委会,组织市国土执法支队、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宦溪镇政府等,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调来4部挖掘机,将这两座违建强制拆除。

  经核查,其中一座违建占地500平方米,已建框架二层;另一座占地面积450平方米,为地面一层地下二层结构,还在抢建施工中。

  两座违建系同一人所建,总建筑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由于违建者毁坏大面积山林,情节恶劣,市治违办马上要求属地政府启动“快处”程序拆除违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建当事人为达目的,煞费苦心。尽管违建位于茶山自然村的后山坡,从正面本来就难以被发现,当事人还是在违建上方种了树木花草,并特意在建筑物顶部遮盖了绿色迷彩网,企图躲过卫星的遥感监测和无人机的空中巡查。其中一座违建在施工过程中,横贯山体开挖了一条近4米宽的施工便道。担心开挖的便道暴露,违建当事人也用迷彩网进行了遮盖,还在被破坏而裸露的地方种上了小树。

  “在‘常态巡、天上盯、节点堵、群众督’的网格化巡查监控模式下,我们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快处’方式,对‘两违’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对方再多的伪装也是徒劳,最终都逃不了违建被拆除的结局。”执法人员表示。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两处违建均侵占破坏了林地,违建者已涉嫌刑事犯罪。执法部门还将把违建当事人侵占林地的情况函告林业公安,侵占林地的当事人将被移交林业公安查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