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郑贞良:用一流工作业绩当好榜样

2017-12-11 09:21: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郑贞良操作机械填埋垃圾。

  5日上午10:40,晋安区北峰山区的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上,理着平头、戴着口罩的中年汉子郑贞良稳稳地操纵着铲车,将卸在地上的垃圾铲起,倒进两三米深的填埋坑。

  现年47岁的郑贞良是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也是我市十九大代表中唯一的基层一线代表。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每天要接收全市各地运来的垃圾5000吨左右。这两天,由于每天可“吃”掉2000余吨垃圾的垃圾焚烧厂停炉检修,垃圾处理场工作量增加,原来每天上早班的郑贞良,不得不连轴转,常常顾不上休息,坚守在垃圾处理场上协调指挥、调度排班、规划填埋场地等。

  “我的工作很简单,22年来就是干这个事,把垃圾‘搬’到旁边填埋。”郑贞良说。

  虽然戴着口罩,记者仍觉得气味难闻。郑贞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干就是22年,他笑着说:“原来也会吐,习惯就好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绿色生活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郑贞良说,作为十九大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十分振奋,倍受鼓舞,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更高了。

  “从北京回来后我先后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等7个部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积极发言,谈参加十九大的感受,说自己的工作打算。”郑贞良表示,作为十九大代表,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分享给广大党员干部,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是自己的责任。

  郑贞良说,20多年如一日周而复始干一件事,确实很枯燥。但只要想想干事创业是为什么、党给予荣誉是为什么、能为这座城市做什么,就会继续提振精气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踏踏实实干好这份工作。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郑贞良不时将手伸向后背。原来,由于长时间坐在垃圾车上作业,他的腰已经痛了快一个月了。“去大医院排队太久,没时间,就去小诊所看了看,没什么事。”他笑着说,现在工作任务这么重,作为党代表,他必须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同事和身边党员做出好榜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