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红庙岭四大项目 助力身边环“净”

春节期间不停工,力争年内都启用

2018-02-22 09:56: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春节假期,红庙岭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封场及生态修复项目不停工。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抓项目 促发展

  多台大型挖掘机同时开动,一辆辆工程车来回运输土方,工人们紧张忙碌地施工……除夕,红庙岭的重点项目仍在有序推进。我市今年春节不停工少停工的百大重点项目中,红庙岭就占了4个。

  春节期间

  工人分批留守施工

  在红庙岭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封场及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测绘。该项目去年12月22日动工,目前已进入边坡堆堤修整以及灌浆的施工阶段。

  “考虑到工期紧、工程量大,春节期间,施工人员分批留守施工。”该项目负责人艾广琮表示,春节期间,项目现场安排了7台挖掘机以及3辆铲车,机械操作手和施工管理人员各安排了12名。截至目前,已完成边坡修整4.5万平方米、污泥塘抛石约6万立方米、止水帷幕施工300米。

  据悉,该工程投影面积约25万平方米(约375亩),主要内容包括垃圾堆体边坡整形、污泥塘整治、封场覆盖系统、渗沥液与填埋气体收集导排及处理系统、地表水收集导排系统、生态修复及利用等工程,计划12月底建成。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规划科科长张仪表示,该项目作为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改善红庙岭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减少垃圾填埋产生的次生污染。到2020年,福州五城区生活垃圾将可100%焚烧发电。

  6月底

  餐厨垃圾可有效处置

  红庙岭其他3个重点项目,施工方同样安排了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让项目持续推进。

  其中,按计划最早完工的是去年2月动建的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PPP项目,力争今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90.94亩,总投资约2.5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为每天250吨餐厨垃圾和25吨废弃油脂,二期总处理规模将翻倍。

  年底前

  危险废物可无害化处理

  此外,福州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以及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均于去年4月中旬动建,拟今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实现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以及垃圾的资源化利用。

  张仪介绍,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占地面积74亩,总投资5.22亿元,设计规模1200吨/天,配置两条600吨垃圾焚烧生产线,将可降低垃圾处理成本,并且有效控制二次污染。

  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占地206亩,总投资约3.03亿元,设计处理危险废物规模为38000吨/年,包括焚烧处理和固化处理。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填补我市危险废物处置基础设施建设的空白,实现我市危险废物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