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法治 >> 正文

检监联合启动绿色通道 病危服刑人员及时获救治

2018-03-22 08:58:3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铁夫  【字号

  近日,福州市鼓山地区检察院与省闽江监狱密切配合,联合为病危服刑人员蔡某启动保外绿色通道,使蔡某及时得到高质量医疗救治。

  现年77岁的蔡某,因犯猥亵儿童罪,于2016年8月被长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2016年9月进入闽江监狱服刑,今年2月26日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疾病送到福建省建新医院就医,3月18日下午2时,蔡某病情恶化,福建省建新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书。

  鼓山地区检察院驻监检察室及时依法开展了对病犯医学鉴定等实质性条件和社会危害性、社会影响等情况的审查,提出蔡某病情符合保外就医条件的检察意见。3月19日下午6时,蔡某及时保外出监,并转送福州肺科医院治疗。据了解,蔡某目前病情稳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