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地铁4号线两站点将围挡施工

2018-05-10 09:28:4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为确保地铁4号线总体工期,11日及12日(遇雨顺延),前屿站及福新东路站将分别开始围挡施工,开始车站出入口、管线迁改等施工。

  据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屿站位于晋安区,横跨福马路,车站全长182.3米,主体施工分三期进行围挡,此次进行的一期围挡约3个月,计划11日开始,主要涉及福马路与前横南路交叉口东南侧前横南路段,将占用前横南路1条机动车道、东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围挡主要用于车站出入口和管线迁改施工。

  为保障围挡期间施工路段交通通畅,根据交通疏解方案,该站点通过修建便道,让前横南路线形向西侧偏移,保证双向5车道(东侧3车道、西侧2车道),与现状基本一致;道路两侧设有不小于3米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混行车道,保证慢行交通。

  12日,福新东路站也将在福新东路与前横路交叉口南侧前横路段实施一期围挡施工。福新东路站位于前横路,站点纵贯前横路,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全长267.5米。此次主体施工将分三期进行围挡,其中一期围挡约4个月,占用前横路东侧的1条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围挡主要用于车站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施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