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美好生活一路向北

“五四北美好生活联盟”成立 共筑五四北美好生活

2018-05-25 09:26: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昕  【字号

  福州五四北板块作为城市中轴线五四路的延线,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中心城区的直线距离最近,坐享中心区的齐全配套,还能享受离尘不离城的舒适环境。区域优势愈发凸显的五四北,吸引众多开发商进驻。为更好地建设五四北美好生活,日前,进驻五四北多家开发商发起成立“五四北美好生活联盟”,为五四北美好生活加油!

  规划先行

  五四北迎价值重估

  近年来,品牌开发商争相抢滩五四北板块,万科、三盛、中庚、泰禾、鲁能纷纷进驻五四北。此外,绿城与龙湖在福州首次拿地,就落子在五四北,对于该板块的发展意义非凡。由此可见,五四北板块深得大开发商喜爱,而这喜爱的背后必然与它的潜力是相关的。

  2017年至今,晋安区成为福州市当仁不让的土地出让大户,成功出让地块超过20幅,而五四北板块占据了其中绝大部分的土地,已经成为房企的必争之地。

  一个区域要想有快速的发展,科学的规划与政府的政策扶持必不可少。2018年晋安区将征迁超过500万平方米,五四北板块2018年需要征迁的量超过了150万平方米,占整个晋安区近三分之一,是重点改造区域,五四北板块未来将规划超过20个高端住宅区。

  业内人士表示,借着政府重点支持与政策倾斜这两股东风,站在风口之上的五四北板块势将迎来价值重估。在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引领下,五四北区域人居指数不断攀升。

  宜居宜业

  五四北人居指数上升

  “现在想逛街购物或看看电影,在家门口就能搞定。不用去市中心,这里就像是市中心。”家住五四北片区的陈小姐说,家门口的五四北泰禾广场,可以轻松满足她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消费需求。

  不仅购物方便了,出行也提速了。继地铁一号线开通后,今年年底前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和西凤路将陆续通车。这对完善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改善五四北周边居民出行及居住条件将起到重要作用。届时,福州北区将新增一条重要的进出城通道,秀峰路泰禾段也可通过坂中路和站东路直达三环、二环。

  家住五四北,还能享受近在咫尺的绿色休闲和社区养老服务。秀峰支路旁,集景观与“海绵”功能为一体的井店湖公园占地144亩。同时,片区背靠有福州“氧吧”之称的北峰,并与国家级森林公园为邻,10分钟的车程外便是青山绿水。

  共建美好

  五四北美好生活联盟成立

  为更好地建设五四北美好生活,日前,三盛国际公园、福州温泉城、世茂五四理想城、正荣府、天空之城、五四北泰禾广场、龙湖五四北项目、绿城五四北项目等进驻五四北的地产项目,共同开启“五四北美好生活联盟”。

  参与“五四北美好生活联盟”的开发商纷纷表示,随着政府各项规划落地,以及大规模征迁工作的完成,未来五四北将释放出更大的潜力,区位整体价值会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要提供更好的住宅和商业产品为五四北人居指数提升做贡献。”

  澎湃机构创始人陈其利表示,众多品牌开发商进驻五四北,整个区域板块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随着福州城市的不断发展,主城区人口、土地、教育、医疗等资源已趋于饱和,而五四北作为主城区内难得的一块“都市桃源”,占据城区北扩的利好方位。随着配套的不断完善,囊括桂湖板块的大五四北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发展价值可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