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决赛 晋安中小学生代表夺两冠

2018-08-01 09:35: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1533088623266115.jpg

  鼓山中心小学学生夺冠。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7月26日至29日,晋安区中小学生代表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中,获得两个冠军和4枚金牌。

  此次决赛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举办,在武汉举行。

  其中VEX-IQ-初露锋芒项目主要面向8至14岁的中小学生,运用VEXIQ智能平台,通过设计、搭建和编程创造一个机器人,以竞赛的形式完成工程挑战。

  在该项目中学组比赛中,福州二十中的唐瑜、陈怡俊、童明辉配合默契,以36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取团队赛冠军,福州二十中取得团体赛金牌;鼓山中学代表队的许少涵、吴郑媛以初赛第五名获得金牌,并在决赛中获得团队赛季军。据介绍,初赛成绩位于所有参赛队伍前15%的队伍,可以取得金牌;而冠军从决赛中产生。

  在该项目小学组比赛中,鼓山中心小学陈泽、雷可晟、吴铭泽组成的队伍获技能赛冠军,郭泊远、陈嘉乐、林欣徐组成的队伍获技能赛亚军,鼓山中心小学取得团体赛金牌;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代表队的陈佳欣、张宇桐以初赛第三名的成绩获得金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