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持续发力拆违

打造“琯尾特色街区”

2018-08-08 11:05: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执法人员拆除琯尾街上的多处违建

  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打造琯尾特色街区有关工作部署,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发力,昨日再次组织岳峰中队对琯尾街多处违建予以拆除、清理。

  昨日上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岳峰中队执法人员对琯尾街144号楼顶的违建遮阳棚进行拆除,面积约50平方米。执法人员还拆除了琯尾街上有碍观瞻的12面遮阳黑纱。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琯尾街两边有许多老旧民房和店铺,居民扩建防盗网、在楼顶加盖阳光房等违建杂搭问题较为突出。从今年7月份开始,城管执法部门陆续对琯尾街市容“六乱”进行整治,拆除违规广告牌,规范店招店牌设置,拆除违建遮阳棚等。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该局结合“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近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对琯尾街实施精准改造,提升街区景观品质。

  据了解,福州市要求各县(市)区打造一条特色文化街区。长约1公里的琯尾街,南接塔头路,西临晋安河,人流量大、夜市氛围浓厚,街的两侧有福州特色的古民居以及涉及宗教、文化的重要建筑。根据现有规划,晋安区将把琯尾街打造成富有市井街巷味的街区,对入驻商铺进行精细化管理,商业店面设计要符合街区建设总体风格。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