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鼓岭原生态风貌不容破坏

晋安城管拆除鼓岭上山公路旁9处违建杂搭

2018-08-20 09:17: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刘君琳  【字号

  晋安城管拆除鼓岭上山公路旁违建。

  19日上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依法强制拆除鼓岭上山公路两侧9处违建杂搭,面积约745平方米,进一步净化鼓岭旅游度假区及其周边人居环境。

  一周前,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鼓岭旅游度假区上山方向约1公里处的道路两旁有9处违建,包括违建房屋和房前屋后搭建的鸡舍鸭棚等。

  “违建房屋不仅有碍观瞻,建于上山公路两侧对道路交通安全也有一定的威胁。乱搭乱建的鸡舍鸭棚以及鸡鸭的鸣叫声,则会破坏景区自然环境,影响居民和游客的日常生活、旅游体验。”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立即现场调查取证,随后下发整改通知书。

  19日上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30多名、机械1台,依法强制拆除这9处违建。记者看到,这些违建房屋和鸡舍鸭棚隐藏在道路两旁,被大树、杂草遮蔽,具有一定的隐蔽性。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鼓岭5A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他们已开展多次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对鼓岭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和公路沿线违建房屋、鸡舍鸭棚进行细致排查,对部分村民利用天然植被和地形条件作为屏障,未经审批私搭乱建的现象坚决予以制止。

  据了解,下一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并联合当地村干部,向村民做好政策宣传,争取理解和配合,对新增“两违”做到露头就打,对历史“两违”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打防并重,全力保持鼓岭片区良好原生态风貌,为鼓岭创建5A级旅游景区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