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严控北峰山区新增“两违”

宦溪一座70m2违建昨被拆

2018-09-05 10:04:2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宦溪一座70平方米的违建昨日被拆除。

  昨日上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出动60名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了北峰宦溪镇宦溪村一座70平方米的单层钢架结构违建。

  据悉,北峰山区土地面积达429平方公里,包括宦溪、寿山、日溪3个乡镇、59个行政村,人口近3万人。由于北峰山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人员居住分散,“两违”现象在过去比较突出。

  对此,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区治理“两违”工作有关部署,采取分阶段分类处置的办法,以严控北峰山区新增“两违”为重点,同时逐步拆除历史违建。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北峰山区已落实网格化巡查及每日“零报告”制度,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及手机执法系统实现新增“两违”快处快办,有效遏制了北峰山区违建势头。

  “针对大面积违法占地及侵占基本农田的违建行为,我局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拆除,并加强拆后土地巡查监管,复耕还绿,保护北峰山区生态环境。”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居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氛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