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打造“清风雅韵 人文南湖”社区品牌

象园街道南湖社区留住“老福州”韵味

2018-09-21 10:39: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昨天,南湖社区的王道生(右)在小区内看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便上前搀扶。

  走进象园街道南湖社区,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穿过南湖农贸市场,热闹的南湖公园展现在眼前——这是一个社区百姓的公园。南湖社区综合服务站就坐落在公园边上。

  在南湖社区住了几十年的林依姆,随儿子去外地生活了小半年,就搬回来了。“我在外面住不惯,只有在这里能找到老福州人生活的味道。”老人说。

  昨日,记者探访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发现正是因为他们持续打造“清风雅韵 人文南湖”社区品牌,才在社区里留住了“老福州”的韵味。

  南湖公园占地5600多平方米,经象园街道多次规划设计,园内清新整洁,花草繁茂,绿树成荫,设有综合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厅、篮球场、健身路径、廉政文化长廊、生育文化园、法治宣传橱窗等,是福州市区利用率最高的社区公园之一。

  “我们社区有‘三多’:中老年人多、学生多、母婴多。”南湖社区书记刘碧琴介绍说。南湖公园成为社区居民舒缓压力、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借助高涨的人气,南湖社区建立了“大家乐”文化广场,组建了社区舞蹈队、晨练队、太极队、戏曲队、闽剧票友会、书画墨友会等6支文体小分队。围绕街道、社区中心工作,这里今年以来共举办了近60场文化活动,真正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无偿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服务。

  走进500平方米的南湖社区综合服务站,王道生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室格外显眼。

  王道生被辖区居民称为“老王叔”。每天,居民都能看到他在社区奔忙的身影,他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情怀,感动了全体社区居民。在他的引领下,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这里共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文明志愿者、调解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化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便民志愿者等7支近百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扶贫助困、助老助残、邻里调解、科学普及等活动,成为南湖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下一步,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将继续用心打造“清风雅韵、人文南湖”社区品牌,坚持用人文关怀,架起社区与百姓的连心桥,逐步使南湖社区成为百姓心中的幸福社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