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走进乐西 象园街道最潮社区

拥有福州最高商务办公楼,60多万平方米高档住宅小区

2018-09-29 09:52:1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乐西社区的“青年之家”。

  象园街道最潮社区在哪里?拥有福州最高商务办公楼、60多万平方米高档住宅小区的乐西社区当仁不让。王庄旧改项目回迁后,乐西社区的范围才最终确定下来:东至长乐路、西达晋安河、南靠国货路、北邻晋连路,总面积0.47平方公里。

  进入乐西社区,潮流气息扑面而来。社区所辖世欧广场及周边有60多万平方米高档住宅小区,1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还有王子塔,是集商务、休闲、餐饮、娱乐、购物、居住六大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双体验商业综合体。

  王子塔有56层,楼顶建有停机坪,高度195米,是福州目前最高的商务办公楼。这里聚集了各种门类的培训机构,是福州潮人聚集地之一。

  乐西社区现有住户3000多户,大部分是入住高档小区的新住户。新住户年轻有活力,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自发组建了各类活动团体,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这使得社区生活氛围温馨又活泼,居民在社区内就能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乐西社区的办公场所、便民服务设施非常齐全。200多平方米的社区办公场所设有综合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等,300多平方米的社区文体活动中心设有居家养老服务站、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青少年科普活动室、综合活动室、影音室等。

  乐西社区主任俞开铿说:“为了加速社区新住户新商户的融合,我们推出了‘商民共建、服务共享’的服务品牌,打造了晋安区首个省级‘青年之家’形象门店。”

  “青年之家”可以为乐西社区居民提供“四点钟学校”“周末课业培训班”“攀登读书会”等多种服务形式。青年志愿者还在此成立“笠剑汉服社”“香社”,定期开展活动,通过党建促团建、资源整合、活动共享等方式,建起了社区团员志愿服务团队与居民慈善团体之间的桥梁,精准高效地开展社区志愿互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