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连日重拳出击 拆除2500平方米存量违建

2018-10-24 09:45: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新店后坂村违建被拆除。

  连续两日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根据省、市、区严控新增“两违”、消化历史存量违建的精神,安排新店中队出动执法队员30人次,雇请专业拆除工人,并调用挖掘机4部,对新店镇5处历史存量违建实施强制拆除,拆违面积约2500平方米。

  昨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5处违建分别是:厦坊村砖混四层结构房屋两处,违建面积约1500平方米;坂中村砖混四层结构房屋一处,违建面积约750平方米;新店后坂村砖瓦结构违建房一处,面积约120平方米;秀峰路活动房一处,违建面积约130平方米。

  “经查实,这些均为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没有报建证明的历史存量违建,面积很大,给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执法人员表示,为有效震慑违建行为,斩断其他人跟风抢建的念想,执法部门对这些违建依法实施强制拆除。但执法部门在表明打击违建的决心时,也注意文明执法,特地雇请了10名搬家工人,协助把违建房内的物品先搬出来。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晋安区治违工作有关部署,消化历史存量违建和严控新增“两违”,都是辖区治违工作的重点。执法部门使用“人防+技防”的方式,让位于偏僻地带,较隐蔽的违建也无处遁形。一发现违建,执法部门马上依法组织拆除行动。接下来,局属各中队还将加强日常巡查,继续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行为,提升辖区宜居品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