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曾建明:实干加快干 推动19条河道治理

2018-11-12 09:49: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字号

  10月31日早上7点多,在东郊河水系治理项目东郊粮库段的工地上,曾建明和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查看施工进度和机器设备到位情况,一天的工作就从这里开始了。

  自去年接手晋安区水系治理项目,作为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派出的晋东水系治理项目经理,晋安区19条河道水系治理施工的重任便落在了曾建明的肩上。

  “每一道施工工序我都参与核对检查”

  水系综合治理是重大民生工程,晋东水系治理项目全程涉及征地拆迁、管道迁改、树木移植、交通导改等难题。初来乍到的曾建明每天总是奔波于流域内的各个工地。“只有把各河道施工情况摸透,熟记于心,再加上项目团队共同出谋划策,在施工推进过程中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曾建明说。

  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曾建明及其项目团队的尽职与担当。“每天的施工计划、每一道施工工序我都参与核对检查,确保施工无误。特别是遇到实际情况与施工图纸有出入的时候,要结合具体情况实时进行调整,掌握地下原有电力、通信、煤气等管网的标高、走线,做好前期的安全排查工作,这才能保证后续管网施工生产进度的正常推进。”

  此次水系治理工程时间赶、任务重、现场施工情况复杂,项目部采用“边施工、边设计调整、边拆迁推进”的方式,全面高效地展开各项工作。其中征地拆迁的工作让曾建明印象深刻:“做好征迁工作是后续施工的前提,而这一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难啃的‘硬骨头’。因此在征迁过程中,我和项目部的同事们也习惯主动上门了解拆迁户的顾虑,向征迁户解读实施的各项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和区里征迁办一道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破解征迁难题。”

  一年来,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曾建明和项目部其他同事并肩奋战,在保证安全生产和质量的前提下赶工期、抢进度、科学施工、精准发力,确保水系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晋安区水系治理及运营维护PPP工程涉及的5个流域、19条河道,已有6条完成整治并已对外开放、6条进入景观收尾阶段,还有7条正处于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底能够按期完工。

  “既然担起这份责任,就要把活干好”

  肩上的责任重了,以工地为家基本上可以说是曾建明的日常状态。“早上家人孩子还没起床便早早赶去工地,晚上他们睡了我才到家,深夜里还要和各项目负责人探讨施工的重点难点和第二天工作的安排,这已成为经常的事。”

  今年国庆假期,曾建明及各河道负责人和1000多名施工人员全部无休驻守工地,持续攻坚不停步,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确保投入足够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快马加鞭推进水系治理,使得各项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为了及时反映5个流域的施工进度,提升施工效率,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每天下午曾建明都会抽空参加各河道项目负责人参加的生产例会,争取做到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同时,曾建明还要求各流域项目负责人建立了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传发各河道存在的一些问题,使各个项目组之间可以相互学习经验教训。

  “当看到一条条河道清淤、截污、活水等难题被破解,串珠公园连成一片,心中满是说不出的喜悦。”曾建明说。

  “既然担起这份责任,就要把活干好!”在曾建明眼中,一线的工作就是要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不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打造绿色宜居的幸福城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