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清理整治34处垃圾堆场

拆违近3000平方米,下一步将开展土地复绿等工作

2018-12-04 15:58: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新店中队拆除秀峰路废品收购站违建。

  根据晋安区政府要求,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草拟了垃圾堆场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与相关职能部门互相配合,目前已将晋安区山边、山中及城中村、老旧小区内的34处垃圾堆场全部清理完毕,拆除违建面积共2965平方米。接下来,该区将做好整治后土地复绿等工作,并强化日常监管,持续改善辖区环境面貌。

  部署在前 全面摸排

  据悉,晋安区成立垃圾堆场整治领导小组,由晋安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担任组长、副组长,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并下设办公室于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统筹协调推进辖区垃圾堆场清理整治工作。

  各乡镇(街道)在晋安区垃圾堆场清理整治工作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负责全面摸排辖区垃圾堆场总体情况,组织开展违建拆除工作。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乡镇(街道)开展垃圾堆场清理整治具体工作。

  经前期摸底排查,晋安全区有垃圾堆场34处,分别为鼓山镇5处、新店镇19处、岳峰镇7处、宦溪镇3处。

  “在区整治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各部门加强联动,逐级分解目标,保障治理资金到位,垃圾堆场清理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整治34处 拆违2965平方米

  据了解,晋安区城市管理局鼓山中队对中岐村等5处垃圾堆场进行了清理整治,拆除违建约55平方米。宦溪中队也将亥由村、垄头村3处占道堆放的垃圾清理完毕。

  岳峰中队对岳前路12号、鹤林新城后门斜对面、浦下路康山社区(2处)、岳峰村朝天桥5号、岳峰村三角池拆迁空地、台东57号等7处垃圾堆场进行了清理整治,拆违面积共90平方米。

  垃圾堆场清理整治工作量最大的是新店中队,涉及新店镇多个城中村。该中队对责任清单上的19处垃圾堆场全部进行了清理整治,共拆除违建2820平方米。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要求各中队在清理整治后,加强日常巡查管控,防止出现新的违规垃圾堆场以及拆后“回潮”现象。

  土地复绿 改善环境

  据悉,除了对存在违建行为的垃圾堆场实施拆除外,对合法审批的垃圾堆场,晋安区也要求属地乡镇(街道)做好环境整治、景观提升等工作。

  山边、山中的垃圾堆场,在属地乡镇(街道)实施整治后,净地交由晋安区农林水局恢复绿化;城中村、老旧小区内的垃圾堆场,由属地乡镇(街道)负责实施整治,并做好绿化恢复等景观提升工作。

  “垃圾堆场整治是晋安区政府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携手其他区直部门,持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新晋安。

  岳峰镇浦下路康山社区垃圾堆场已清理完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