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年伊始忙治违

2019-02-15 10:11:5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执法队员对违建实施拆除。(晋安城管局供图)

  2月13日,晋安区城管局拆除了2处节前顶风作案的违法建筑,有力地震慑了辖区内违建苗头,打响了新年第一仗,并宣告了誓要打击违法建筑的决心。

  13日,在晋安区新店镇浮村佳园3号楼906单元前狭窄的通道内,执法人员和工人正拿着气割枪对通道铁门进行切割,而此时户主却闭门不出。晋安城管局新店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节前他们接到部分业主投诉,906单元业主私自在公共通道安装铁门,存在消防隐患。接诉后,城管局立即要求对方整改,但对方满口答应却迟迟不动。为维护春节期间和谐稳定,城管执法人员暂且按兵不动,将其列为优先拆除对象。等到一开假,晋安城管局就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出动7名执法人员,雇请专业拆除工人,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还对东方高尔夫8号楼102号住宅的违建平台实施拆除。据介绍,这处业主私自向外搭建阳台,占用了公共空间,影响房屋结构,也影响到邻居的采光和隐私权。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业主基本能理解并配合。13日当天,共拆除2处违建。

  据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安区正处于大量“村改居”的特殊时期,一些迁入新居的住户经常在楼顶公共区域、楼下架空层私搭乱建。晋安城管局将坚决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消化历史存量违建,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